話說從小我就沒什麼藝術細胞,
小時候的美術作品,
常常都是別人代工完成的,
所以為了培養女兒的藝術氣息,
就來去羅浮宮走一走吧!




作者是種田陽平,
最有名的作品應該是賽德克巴萊吧!



票是由好心的同事代為團購,
可以便宜不少錢!
(女兒:媽咪,你買衣服的錢省下來就可以買好多張票了啊!)
(媽:
汗( ̄口 ̄)!!


這是小小羅浮宮的由來!
是專門為小朋友設計的,
所以這裡面的畫都是可以用手摸的,
畫的高度也都掛在小朋友的高度,
剛剛好也符合我這個嬌小的媽來觀賞!


租借個導覽可以比較清楚的知道畫的歷史背景。
在這邊我做了件蠢事,
我很乾脆的就跟工作人員說我要租兩個導覽工具,
等到進了展場才突然想起,
幹嘛要租兩個,一個輪流聽就好了啊........
我的錢啊....




進去以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蒙那麗莎的微笑,
這幅畫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了吧!



旁邊還做了一個超迷你的小畫,
和一個小朋友的人型立牌!


婕婕很認真的再看畫,
也不知道有看有沒有懂?



眼睛在看哪裡呢?
重點請看婕婕,
不是後面那幅畫喔!


這是勝利女神的雕像,
出土時就已經斷了頭了,
這也是運動品牌Nike標誌的由來喔!





特別放了這兩張畫,
是因為如果有看過三D展的人應該會有印象,
在三D展的時候,把撲克牌和美腿都作成很立體的樣子,
很好玩!
等我找到照片再補上來!





突然看到婕婕對著牆看得好認真,
等到她移開,才發現原來她是在看這個,
這個有什麼好看的呢?




等到我湊眼靠近一看,
不得了,原來裡面大有洞天,
是一個很大的城市呢!





沒有預先約好,
不期巧遇琪琪和她的女兒采詒,
後來就一路一起看下去!


過了一個拱門以後,
整個展場的氣氛變得不太一樣,
很像走到古代的地道中!







是不是很有立體感!


二個小朋友學起木乃伊的動作!



也展現了石棺內的構造,
才知道原來棺木有這麼多層,
看神鬼傳奇的時候好像沒有演到這個!


,這位小朋友妳在做什麼?
雖然這次的展覽是可以動手摸的,
但也不要亂亂摸好嗎?


喔喔,被抓到了,
我下次不會了!


牆上不知道什麼的頭?





看得出水管邊有隻老鼠嗎?
特別拍了特寫給大家看,
做的唯妙唯肖,
不過真的太暗了,很難拍呀!


這些看起來這麼真實的石頭,
原來居然是保麗龍做的,
這不是我們弄的,
不知道是哪個調皮的小孩子挖的,
真是不好的示範,
也希望帶小朋友來看展的爸爸媽媽可以約束一下自己的小孩!



轉過另一個轉彎,
呈現眼前的是如地下道般的景觀,
牆上貼的是由畫的內容作成的海報,
特別詢問了工作人員,
為什麼這裡的畫要以海報的方式呈現,
工作人員說因為在羅浮宮相連的地下道就是如此設計的,
種田陽平是真實的呈現當地的景觀!


羅浮宮的展覽大約在這邊結束,
接下來後面的就是種田陽平的美術展,
一張票可以看兩個展覽,
有種賺到的感覺!
(貪小便宜是媽媽的習慣??)








說實話,對種田陽平沒有做什麼研究,
所以大家自行看看吧!



出口處有一個拍照區,可以讓小朋友拍照,
這兩個小朋友玩到快瘋了,
我真覺得藝術氣息好像離我們愈來愈遠了.........








是微笑不是大笑好嗎?








最後出口再和勝利女神合拍壹張!


走出歷史博物館,陽光明媚,
這次的藝術薰陶之旅就在吵吵鬧鬧中結束了!




***********************************************************************
藝術之旅日期:101/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