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寫到最後一篇了,
在參觀完梨大後,我們匆忙的趕到首爾觀光中心,
領回前一日被鎖在裡面的明洞戰利品,
(詳情請看明洞篇)
然後再衝回民宿,
把一大堆戰利品塞啊、擠呀的努力放進行李箱,
還要思考怎麼放才不會超重,
真是一件浩大的工程,
好不容易每個人都整理完畢,
就衝往首爾車站去。

原本以為這是件很簡單的事情,
沒想到我們招來的第一輛計程車,
不知道是不願意載我們,還是怎麼著,
我們拿著地圖又說又比的,
司機居然聽不懂我們要去哪裡?
原本我們做了最壞的打算,
就是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坐地鐵去首爾車站,
但是想到那層層疊疊的樓梯,
我的手不禁開始發抖,
來的時候是空箱就搬得氣喘吁吁,
更何況現在行李箱是處於要爆開的地步啊....
就在我們猶豫不決的時候,
居然有兩輛計程車主動停下來,
而且很快就瞭解我們要去的地方,

所以我們還是按照原訂計劃坐了計程車去,
真是老天疼憨人啊!

下了計程車後,因為我的行李箱太重,
箱子跌倒了好幾次,好心的司機及路人還幫了忙,
我和小英還很感激的給了司機100元小費,
後來才發現原來100元韓幣折合台幣才2元多,
司機應該會覺得我們很小氣,真的是很丟臉啊!
司機先生我們真的是很感激你,
只是一時忘記韓幣跟台幣的的匯率啦!

經過這樣的曲曲折折,
我們能夠坐上機場快線,真的是很不容易啊!
但就在準備放鬆打個小盹的時候,
小琪突然發現我們坐的不是直達車,
這又是晴天霹靂,
我們趕忙又下了車趕換直達車,
還好沒耽擱太久。




看看,大家的行李箱加層的部分都塞的滿滿的啦!


我的行李箱沒辦法加大,
所以硬生生多出一袋!




在機場幫我們處理的靦腆空少!
長得好看,人又好,
仔細的幫我們解說行李超重的規定!
後來我們想要和他合照,
沒想到主管過來想要制止,
我就順手把相機交給他,
請主管直接幫我們照,
主管很可愛,也就答應了!
所以才有了下面兩張照片!




照完以後,主管還幫忙帶我們到下一站去辦理退稅的部分,
這種熱情讓人感動啊!
之後辦理退稅、把退稅的錢買完,
一切都在有效率而忙碌中辦理完畢,
平安的坐上了回程的飛機!




這趟自助旅程讓我們吃到了韓國美食,
見識了東大門的不夜城,
花錢花得淋漓盡致,
還穿梭了時空到古代,
體驗了古代的穿著與生活,
更感受到了韓國人對觀光客的熱情,
首爾,我一定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