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作品一直就是我很愛的東西,
因為每個作品都有其獨特性,
可以看出手作作者的個性,
感謝好友儀熱心的幫我們報名,
所以我們有幸參加這場手作DIY,
剛好婕婕最近也迷上了手作,
母女倆就很開心的來做作品囉!






雖然弟弟沒要作,
但出門還是得拎著他一起去,
不然會被抱怨不公平,
兩傢伙在捷運上也不安分呢!

不過弟弟倒是愈來愈會配合照相了!




DIY的會場在新光三越的十三樓,
是一個小小的角落,
這天一起來的還有琪和女兒采詒!









等待老師到來準備上課!





等得有點久,
先來拍個鬼臉照好了!





好不容易子寬老師終於來了,
後面的看板是上午的活動,
不是我們的喔!

手作一般給人的印象都是要用縫的,
因此小朋友不容易掌握,
此次我們參加的是強調不用縫,
所以稍小一點的小朋友也可以安全獨立的完成喔!





老師先講解作法!
第一次看到秀秀氣氣的子寬老師,
人很親切,講解的也很仔細!
後來才知道老師已經出了好幾本書了呢!



然後發下材料包,
婕婕和采詒都選了粉紅色,
芊妤則選了米色!




接下來就開始做了,
第一步就是先把材料從材料包裡拿出來....




再拿出好像棉花糖的棉花!
(好像都在講廢話?)




這位媽媽也很認真的做了起來!



然後就是拼命的把棉花往襪子裡面塞!


我塞...


我塞塞塞...


我再塞再塞...






稍微調整一下,
這樣娃娃的身體和大頭就成形囉!




再拿出材料包裡的QQ線!



纏繞緊後,把多餘的襪頭剪掉!



剪下來的襪段再對半剪開!
把有鬆緊的那端套上娃娃的大頭!



這是老師書裡的照片!



黏上手腳、五官、頭髮等配件,
接下來娃娃會變成什麼樣子,
就看個人的設計及創意囉!



婕婕很認真的在裝飾娃娃!


做好囉!
大家的作品來排排站囉!

看得出那隻是誰的嗎?


很像小木偶的是芊妤的作品!



有著長長大耳朵的是儀的!


比YA的是婕婕的!


中規中矩的是我的!
因為是要作給弟弟的,
所以我選了藍色!



小女生模樣的是采詒的!


笑到合不攏嘴的是琪的!


跟老師來個合照!









兩個小傢伙要是有像兔子這樣相親相愛就好了!


做完了,肚子也餓了,
就近找了附近的元定食祭祭五臟廟!

這家大家應該都吃過了,
就不仔細介紹了!
(其實是累了!)









小菜、沙拉、茶碗蒸、味增湯,
這些都是可以無限續的!





婕婕的薑燒豬肉!
甜甜鹹鹹,蠻下飯的!



我的蕈菇牛肉!
牛肉有點澀,但調味很好吃!



專門點給弟弟的日式豬排,
味道普普,沒什麼特色!



就這樣,有作有吃的挺充實一個下午過完囉!



*************************************************************
我的手作日期:2013/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