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不懂首圖和標題有什麼關聯?
話說很久以前,
有一個不擅作家事的女人,
突然心血來潮的把椅套都拆下來洗,
沒想到沒洗沒事,
一洗把椅套就洗爛了,
但因為也還能用,
就將就著用到了現在,
而最近,椅套實在是變得夠破了,
所以就趁著放假,
來個大改裝吧!

 

整張椅子除了木頭和海棉以外,
所有布面的地方都是從一塊布開始作起的唷!
 

 

看到背面那條拉鏈了嗎?
為了要方便常常取下清洗,
所以才要這條拉鏈!
但這也是最費工的地方,
因為針和針的距離不能太遠,
要密一點拉起來的時候才不會看到洞,
所以這條拉鏈真的是花了我很久的時間啊!
 


原本的椅套是米白素面的,
但我沒有那麼多的素面布,
加上是要給公主用的,
所以正面就選了可愛的圖案,
背面則是維持原來的素面!






 




 做好了,就像一張新椅子一樣,
 兩個小孩都開心的爬上爬下,

 超有成就感的呢!



 

另一個賢妻良母的事跡就是這個--奶酪,
最近大家忽然興起一股自已做甜點風,
基本上我對廚藝一竅不通,
而且家裡又是超陽春的小烤箱,
壓根就沒想要學這檔子事,
不過吃過元華、琪琪作的奶酪,
加上她們又掛保證說超簡單的,
好吧,小女人我就來試一試吧!


 

怕胖所以用低脂的!
 

 



要準備的材料有:鮮奶、吉利丁、鮮奶油、砂糖。
作法真的是超簡易的,
就是拿個小鍋把鮮奶、鮮奶油、砂糖通通放進去,
開小火,然後不停的攪拌,
只要糖融化,微微冒煙就可以關火了。
另外用一個碗,把吉利丁先攪伴溶解,
我是買吉利丁粉,如果是買片狀的,
就先用冷水泡軟即可。
然後把吉利丁加入剛剛的鮮奶鍋內,
再加以攪拌均勻,
倒入有蓋的容器內,
放涼後冰入冰箱就行了。
喜歡奶味重一點的,
就多加一點鮮奶油,
喜歡口感軟一點的,
吉利丁就少加一些。
這就是自己做的好處啦!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
 而且很便宜
鮮奶一瓶936ml,83元,
鮮奶油250ml,90元
吉利丁粉50g,50元
這次用了
鮮奶420ml,37元,
鮮奶油150ml,54元,
吉利丁粉15g,15元,
共計106元,
做了7個,平均一個才15元而已唷!
手殘的我都會做,大家也可以試試喔!
 


***********************************************************************
主婦時間:101/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