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157.jpg  

趁著阿嬤出門郊遊旅行的時候,也放了自己一天假在家裡打掃,

掃著掃著突然想起家附近很不錯的日本料理店,

平常帶小孩沒辦法吃日本料理,因為太多生食小孩不吃,

此時剛好天時地利人和(是有這麼剛剛好),怎麼可以不來去吃吃看呢,

於是拿起話筒訂了一人的位置....

 

CIMG2100.jpg

低調的店門口,走過去不小心還會忽略這裡有這麼一家日本料理店呢,

要來一定要記得先訂位,不然沒位置可是要痴痴的等呦!

 

CIMG2102.jpg  

因為生意太好,所以相隔不遠的地方又開了二店,

據說還有三店開在智光商工附近,改天再去看看!

 

CIMG2101.jpg  

看看,是不是超低調,店門連個招牌都沒有!

 

CIMG2126.jpg  

推開門,走進店裡,

店裡的牆上也是簡簡單單的寫著店名,

沒有多餘的裝潢!

 

 

CIMG2173.jpg

大部分都是吧台的位置,黑色的料理台看起來很典雅!

 

CIMG2174.jpg

不想坐吧台的,有一、二張雙人的小桌子可以坐!

 

CIMG2179.jpg  

進門處的冰櫃裡冰著料理用的生魚片!

看了好想通通都來一份!

 

CIMG2105.jpg

菜單簡簡單單的一張,但是該有的都有囉!

 

CIMG2111.jpg

吧台前的黑板上另有手寫的菜單,

看這個比較有Fu!

 

CIMG2112.jpg  

hana最讓大家讚不絕口的就是這個午間定食,

原本是280元,包含一份主餐和湯、沙拉、甜點,

但是後來漲價了,即使如此,CP值還是很高!

 

CIMG2106.jpg

 座位上簡單的陳列著墨黑色的餐具和盤子!

 

CIMG2107.jpg

坐定後,師傅先在石板上放了醃蘿蔔、薑片及芥末,

醃蘿蔔清脆爽口,微微的酸微微的甜,沒有我討厭的生蘿蔔的味道,

而且不會太鹹,單吃也OK,

薑片也是微甜,不會太辣而搶走主菜的味道,

芥末是現磨的,味道不會太濃烈,也沒有讓人流淚的嗆味,我喜歡!

 

CIMG2116.jpg  

生菜沙拉,用的是偏酸的和風醬,

生菜算新鮮,搭上甜甜的黑豆還蠻好吃,

只是沒有很驚艷就是了!

 

CIMG2128.jpg

我選的是套餐是握壽司,共有八個握壽司可以食用,

先上來的是旗魚握壽司,師傅在上菜時都會輕聲告知是什麼食材,

不然憑我那微薄的烹飪知識,實在很難認得這是什麼魚!

夾起旗魚握壽司,沾上一點點的醬油跟芥末,入口滿滿的鮮甜,

超怕腥的我一點都感覺不到腥味,而且肉質是Q彈的,

也沒有我害怕的軟軟口感,真的是很好吃!

 

 

 

CIMG2130.jpg

握壽司

鮮甜一樣有,但是這個魚肉比較軟稠黏牙,

是我比較不愛的口感!

 

CIMG2133.jpg

炙燒海鱺握壽司

炙燒過海鱺多了一份焦香,混合著魚肉的鮮甜,

越咀嚼越好吃!

 

CIMG2138.jpg

鮪魚握壽司

這道的鮪魚筋比較多了些,雖然保有魚肉的鮮甜,

但沒有那麼細膩的口感,算是比較不突出的一道!

 

 

CIMG2143.jpg

炙燒鮭魚握壽司

不敢吃那麼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道,

微微炙燒過,外半熟內嫩,

入口伴隨淡淡的香氣,好吃的不得了!

 

CIMG2145.jpg

吃到這裡中場休息一下,服務生送來了味增湯,

湯裡的料不少,味增的味道也還算濃郁!

 

CIMG2148.jpg

喝完湯再戰,這是甜蝦蟹膏握壽司,

老實說平常我是不吃生的蝦子的,因為黏稠的口感讓我害怕,

而且之前吃過蟹膏,總覺得腥味有點重,

但今天只有我一個人沒辦法推給親愛的老爺吃,

只好眼一閉、嘴一張打算囫圇吞了了事,

沒想到一入口,我大為驚艷,不但蝦是脆的,沒有我害怕的黏稠感,

而且蟹膏也是甜的,一咪咪的腥味都沒有,

真的是太~好~吃~啦~

 

CIMG2149.jpg

 

CIMG2150.jpg

之後上了個蝦頭,我正想著這是什麼東東?

師傅開口了說:裡面有塞飯,而且可以整個都吃下去,

原來是把飯塞到蝦頭裡面去烤,我咬了一下,

發覺蝦頭還是刺刺的,沒辦法吞下,

只能把飯挖出來吃,這飯倒是吸了滿滿的蝦膏,香的很!

 

 

CIMG2153.jpg

炙燒油魚握壽司

一樣的焦香味道,但是比其他魚更加鮮甜,

又油又甜又滑嫩的肉質讓我至今念念不忘,

寫文的現在真想再奔去品嚐一番!

 

 

CIMG2155.jpg

最後的玉子燒握司

也許是飽了,也許是前面的表現太精彩,

所以這道甜甜的玉子燒吃起來超級一般般!

吃到這裡其實很飽很飽了,

但也許是對Hana的料理鮮度太有信心,

我居然還默默的點了我做夢也想不到的海膽握壽司,

整個是一整個吃開了!

 

 

CIMG2162.jpg

看看,這滿滿的海膽,顏色黃澄澄又粒粒分明,

味道甘甜濃郁,綿密滑潤的口感在口中久久散不去,

吃的我大大滿足!

 

CIMG2168.jpg

今天的甜點是抹茶紅豆,

抹茶的味道我不愛,但是這道的抹茶味道不是太重,

反而剛剛好讓我可以吃得下,為今日的餐點劃下美好的句點!

平常超級怕腥味的我在連吃了這麼多的生魚片之後完全不覺得膩或噁心,

反而直到現在念念不忘,難怪網路上那麼多好評,

愛吃海鮮的老爺也總是聽我碎碎念說要再去吃呢,

這間推薦給愛吃日本料理的朋友們!

 

 

********************************************

103/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