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248.jpg  

又是基隆一個超夯的景點--龍貓公車站,

自從看到部落客分享這個地方以後,

我們全家都超級興奮的想要來朝聖,

這隻胖嘟嘟圓滾滾,笑起來有點邪惡,

但其實很善良的大龍貓,整天都在我們家的電視出現,

如今知道他在基隆出現,怎能不馬上飛奔過來呢!

 

P1300874.jpg  

出門玩一向要做功課的我,這次想說反正就在中正公園,

應該很好找,所以交待老爺看一下中正公園怎麼走,

我們就出發了!結果悲劇就是這樣發生了......

 

P1300872.jpg

到達中正公園以後,老爺先去停車,

我帶著兩個小朋友先走,

一抬頭看到這個長長高到天邊的樓梯,

我就先哀號了一聲,不會吧.....

咬緊牙努力往上爬吧,爬呀爬到一半時,

在海科館跑了大半天的弟弟突然說他走不動了,

挖裡咧,我們正爬到樓梯的一半耶,

這叫我是要回頭還是要繼續往上爬?

想了一下,老木我默默的蹲下背起我那十幾公斤重的寶貝兒子,

緊緊握著扶手,一階一階小心翼翼的往上爬,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磯哩咕嚕的滾下去.....

 

P1300876.jpg

好不容易爬上來,腳也軟了手也沒力了,

回頭看看剛剛走過的樓梯,

哇!真的很可怕!

 

 P1300878.jpg

正在慶幸爬完了的時候,

轉過轉角一抬頭又看到這段樓梯,

我咧,真的忍不住要飆髒話了......

但是為母則強這句話果然不是假的,

看著楚楚可憐的兒子,我又默默的蹲下了.......

 

 P1300882.jpg

好險爬完第二段樓梯(真的是用爬的)後就是平坦小路了,

雖然是彎彎曲曲的山路,但怎樣都比樓梯強啊....

中途看到這個小小的遊樂場,

趕快放孩子去玩玩,也順便給老木我喘口氣!

 

P1300888.jpg  

接下來繼續走,中間沒有指標,

還一度不知道是要走山路還是走大路,

沿途問爬山的路人,

總算走到這個孔廟,不過還沒到喔...

 

P1300903.jpg  

繼續走著走著,看到這個孔子雕像及停在路邊的車子時,

我突然發現明明車子可以開到這裡,

為什麼我要爬樓梯爬到瘋掉呢?

趕忙攔了個路人問,

原來另一邊有另一個入口,

可以直接把車子開到這裡,

就不用爬那兩段累死人的樓梯了,

(吼,那我剛剛爬那兩段的意義何在....拭淚..)

所以要來的朋友,千萬要弄清楚入口,

不要像我這麼悲慘啊啊...

 

P1300904.jpg

從孔廟旁邊這個名山宮的階梯上去,

一分鐘就到了啦!(嗚嗚,我可憐的腿..)

 

 P1300891.jpg   

龍貓車站所在的這個地方叫做壽山亭!

 

 DSC_3244.jpg

耶耶,終於看到了,好興奮好興奮,

不知道是哪個好心秘密客在這裡畫了這個龍貓,

畫的栩栩如生,完全就像從卡通裡走出來的一樣,

忍不住要開口哼起:我最愛的Totoro Totoro....

 

DSC_3245.jpg

 

DSC_3246.jpg

 

DSC_3249.jpg

忘了帶把傘來模擬小月撐傘等公車的場景,

就勉強用葉子來代替吧,

原本還要姐姐背起弟弟這樣更像卡通裡的場景,

不過弟弟累了已經不想配合,只好作罷!

 

P1300889.jpg  

旁邊據說還有天空之城的場景,

不過老爺覺得畫得不像(我完全忘記天空之城長什麼樣了)!

聽說熱門時拍照要排隊半小時左右,

不過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傍晚,

我們只等了二組人,就輪到我們拍照了,

除了提醒大家要注意交通怎麼走以外,

這裡的小黑蚊也是超級厲害的,

怕蚊子的人要記得穿長褲來喔!

 

*******************************************

103/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