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其實是金瓜寮溪的下集,拖了這麼久才繼續發呀,實在
是有點忙呀!
這是在坪林老街的路邊拍的,路邊的茶壺每個造型都不一樣喔!




當天是星期日下午,但是卻沒幾個遊客,我想人都跑到宜蘭去了吧!
但也因為如此,我們也擁有了難得的清靜!






老街的路燈是做有茶壺造型的,從斑駁的情形,
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了!






說真的,老街上沒什麼商家有開的,看來看去也就只有這家「柑嘛店」可以逛逛,
裡面有賣些古早味的小零時和玩具,可以勾起一點童年的回憶!
(糟了,洩漏我的年紀了)






但是這家店賣的茶葉蛋,是我一定要大推的,好吃啊!
電鍋一打開,香味撲鼻而來,我家老爺不禁大喊:好香喔!
平時在買茶葉蛋的時候,我總不忘叮嚀老闆:挑蛋殼破一點的給我,因為這樣裡面才會入味啊!
但是這家的老闆自信滿滿的跟我說:不用挑破的啦,我們家的茶葉蛋都滷過三天以上,
所以每顆都是入味到不行的!
老闆還撈起裡面放的中藥材給我們看,我是不認得那是什麼東東,
但是看到這麼大片的藥材,應該不是唬人的!





滿懷期待的接過茶葉蛋,蛋殼的色澤非常深且均勻,
果然是在鍋裡滾了三天的樣子,
而裡面的蛋白也是均勻的呈現咖啡色,吃起來真的非常的入味,
而且淡淡的中藥味非常的香,絕對不是在便利商店所吃到的那種只有死鹹的茶葉蛋,
有來這裡的人客一定要記得來嚐嚐喔!





每次到老街就是吃吃喝喝,
吃完茶葉蛋,當然也要吃吃冰涼的,
在坪林就一定要吃吃看茶葉冰淇淋囉!
一盒40元,不算便宜的價格,吃起來有淡淡的茶香,
但是平常愛咖啡勝過茶葉的我,
就只是嚐嚐鮮,並沒有真心的覺得好吃耶!







這幾張是冒著生命危險照的,
在愛照相的爸爸媽媽眼中,只有看到可愛的小孩和後面的老舊房子,
完完全全忘記這是馬路,兩個小孩就站在馬路中間呀,
直到一台飛快的機車開過,才突然驚醒過來,
才讓他們站到牆邊去!








吃飽喝足了,還是要到處走走,
在老街的對面,發現了一個親水公園
剛開始看到對岸樹上的白色點點,
還以為是什麼白色的小花,
沒想到靠近一看,
哇,好多的白鷺鷥呀!
真的是沒看過的景色呢!







因為在金瓜寮溪已經玩過水,加上天色也漸漸晚了,
所以在這邊就沒有讓小孩下水!
在岸邊走走看看就好







兩個小孩應爸媽想要拍漂浮少女的要求,
很努力的一直跳一直跳...........
(媽媽:跳累一點,回家比較好睡啊)






回家的路上,因為怕跟去宜蘭的人一起塞雪隧,
所以我們選擇了北宜公路,
沒想到霧好濃,能見度好低,
爸爸一路小心翼翼的開著,還好終於平安的回家了!


去後感:
老街可以玩的東西真的不多,隨便走走就看完了,
是一個不需要專程來的地方!

***********************************************
遊玩日期:101/07/15
更多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suwanru&book=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